-->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新闻
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6:06 作者:李清安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3


1月6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各二级院(部)、各部门的101正式代表,12列席代表特邀代表怀揣使命,肩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计

36E84B2E742FEA5BE3B1031E0A643F75



8时50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彬向大会作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在新一轮“双高”建设大考中奋力书写铁科答卷》的行政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也是学校党委换届之年,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确立了胸怀校之大计,打造实力铁科,着力建设“六个一流”,全面推进“七大工程”的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上级党委、政府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突出成果导向,奋力争先进位,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排名稳步上升,“双高”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报告确定了学校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行业和区域,统筹“双高”和升本,统筹发展和安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一轮“双高”建设大考中奋力书写铁科答卷。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要着力抓好十件大事、要事、实事: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与广大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坚决打赢“双高”建设攻坚战,对照楚怡双高建设任务书,强化责任,挂图作战,销号落实,分步推进,全面完成2023年度学校层面的98项任务和专业层面的227项任务;积极推进职业本科学校和本科专业申报筹备工作;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创新推进数字化改造升级;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国际化办学;全力抓好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全面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拉开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序幕,胸怀校之大计、打造实力铁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以实干砥砺新征程,用奋斗创造新业绩,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铁科答卷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中干出精彩!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结合实际对学校发展建设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还酝酿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第四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15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通过了“三委”选举办法,宣布了第四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确定计票人,并进行了大会选举。

16时20分,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总监票人宣布了计票结果,宣布了工会委员、工会主席,经审委员、经审委主任,女工委员、女工委主任等当选名单。袁杰当选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并作表态发言。

大会一致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校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安排、学校2022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校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智慧路1号(点击查看交通指南)
(湘教QS3-200505-000194)( 湘ICP备15012388号 ) 电 话:0731-22777009 传真:22777609 邮码:41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