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新闻
学院召开三届七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09:22 作者:李清安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6

    1月12日,学校举行三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各二级院(部、各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绘学校美好明天。学校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94人、列席代表8人、特邀代表2人,共104人参加大会。


8时45分,大会召开预备会议。会议一致通过了学校三届七次教代会、工代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代表组分组及正副组长名单。


9时,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1U9A2313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定前行 努力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学校扎实推进与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湖南铁道职院合并转设职教本科学校工作,顺利通过了湖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现场考察评议并完成公示;深入推进教材、教法改革,有效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教学改革成果丰硕;扎实推进南方铁路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株洲市中小企业联盟三大合作平台实体化运行,校企合作不断深化;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再创辉煌,2021年单招考试报考人数6130名,创历史新高,2021届毕业生再次实现高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初次就业率95.77%。与此同时,学校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人才培养亮点频出、师资队伍优化提质、内部治理规范有序、校园环境文明和谐。

7Z1A3014

(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作工作报告)

报告确定了学校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职业教育大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合并转设职教本科教育为动力,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轨道交通事业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职教创新高地和“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赋能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联华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四史”教育进教室、进寝室,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学院一品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教育部考察评估为主线,扎实抓好合并转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找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做到实处;要以《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遵循,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目标,优化教育教学评价体系;要以应对“新高考”为导向,提升招生就业服务质量;要以服务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要以打造生态宜学环境为基点,强化校园建设和治理。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统筹兼顾促发展,整体推进合并转设与日常工作;要赋能增效抓提升,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要以人为本强保障,营造健康积极愉悦校园环境。

7Z1A3320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剑飞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近年来,学校创造了产教融合新模式,订单班、现代学徒制、产业学院办得红红火火;建成了全省高职院校唯一的省级院士工作站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创新高的报考人数和录取分数线,以及始终保持在95%以上的高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让学校享誉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短短三四年的时间,创造了从“0”到“1”的突破,学校成为了湖南“双创”赛事中的绝对霸主……能有今天的幸福局面,是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也是现任班子带领全校干部职工,视发展为生命、凭实绩论英雄,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刘剑飞强调,团结就是力量。难忘为备好一次课、制定好一套人才培养方案,老师们殚精竭虑、加班加点;难忘为做好学生管理、抓好寝室卫生,辅导员们以校当家、起早贪黑;难忘为深化校企合作、融洽校企关系,同志们走南闯北、磨破嘴皮;难忘转设升本迎接省评时,同志们废寝忘食、挑灯夜战;难忘抗击疫情时,同志们坚守岗位、忘我奉献……铁科职院这支团结的铁军就是无往而不胜的法宝。

刘剑飞强调,未来一定更加美好。铁科,是我们大家的铁科,要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铁科的形象,像维护自己的家人一样,维护铁科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希望大家继续同心协力,共同创造一个更精彩的铁科。


10时,所有代表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其他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学校2022年集体合同,进行了株洲市“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满意度线上投票。


11时,大会召开主席团会议。会上,各代表组正、副组长向主席团汇报了讨论、审议情况。主席团在听取各代表组的意见后,对会议有关报告、决议等进行了修改。


11时50分,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一致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报告的决议、学校2021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学校2021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及2022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报告的决议、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并签订了学校2022年集体合同。


大学生记者团 (文/陶依欣 曾琦莹 王铠淳 许雨萱 摄影/刘思萍 范杰能, 摄像/李明宇 张子豪)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智慧路1号(点击查看交通指南)
(湘教QS3-200505-000194)( 湘ICP备15012388号 ) 电 话:0731-22777009 传真:22777609 邮码:41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