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女工天地
学院工会为全体女职工举办茶艺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0:16 作者:李清安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76

三月春风送暖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弥漫着沁人的茶香为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庆祝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学院工会特邀艺芳轩创始人周宣女士为全院女职工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茶艺讲座。

图片1

会上周宣女士以冲泡红茶进行了现场演示向大家介绍了茶的冲泡程序,以及如何在颜色、光泽上鉴别茶品看似简单的泡茶喝茶,其实蕴含着深远的中华文化。随后,现任株洲艺芳轩总经理祝勋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茶的起源、茶文化的形成发展及特性、茶的常见功效和现代茶生活。从历史性、时代性、民族性、地域性、国际性全面的介绍了茶文化的特性。

图片2

现场还原了唐、宋茶文化盛行时期的泡茶技艺和器皿,使大家更直观、清晰的感受到了中华茶文化的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讲座过程中还邀请了现场的老师品茶互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兴趣,也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3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放松身心,品茗会友,这不仅是一次身心的修行,更可以增进友谊,品味人生。伴随弥漫整个会场的茶韵悠然,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但茶艺精神还会继续,工会将会不定期举行相关课程培训,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感受茶带来的快乐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职教大学城智慧路1号(点击查看交通指南)
(湘教QS3-200505-000194)( 湘ICP备15012388号 ) 电 话:0731-22777009 传真:22777609 邮码:412006